close

  18年不勝的魔咒被破了!國足亞洲杯首戰1:0險勝沙特很久以來凈顧著損了都有點兒忘了該怎麼誇他們了來源:新文化報 - 新文化網
  中國隊守門員王大雷(右二)與於海在比賽後慶祝 新華社發
  於海慶祝進球
  趙旭東與佩蘭
  A07版昨日亞洲杯小組賽,國足首戰1比0擊敗沙特,打破18年不勝對手魔咒,也看到了出線曙光。王大雷在比賽中撲出點球,於海攻入制勝進球,主帥佩蘭戰術運用得當,到底誰是國足贏球最大功臣?球迷更多的掌聲都送給了昨日度過26歲生日的門將王大雷。賽後,多位足球專業人士認為,國足贏球很大程度得益於主教練佩蘭的大膽用人和臨場調度,國足雖然沒有明星,但整體性要遠遠好於卡馬喬時代,尤其在防守上進步明顯。
  辯論提點
  ●第61分鐘,哈扎茲主罰點球,王大雷準確判斷,用膝蓋將對方的點球擋出
  ●第65分鐘,王大雷果斷出擊,斷下對手單刀突進的腳下球
  ●第70分鐘,沙特獲得了前場4打2的機會,薩利姆·多薩里得球突入禁區,但是在於漢超的干擾下,最後的射門被王大雷沒收
  ●第75分鐘至80分鐘,沙特連續獲得角球、定位球,但王大雷表現得滴水不漏
  ●第82分鐘,於海主罰皮球碰到納瓦夫後背折線,繞過沙特門將直接轉入球門後側下角
  正方是
  生日快樂,諾伊爾附體
  魚刺和貓:首先中國男足今天踢得非常好,要遠遠好於之前的幾場熱身賽。尤其是王大雷,仿佛讓我看到了諾伊爾的影子,出擊果斷,興奮度極高。但大雷千萬不要效仿諾伊爾的出擊,否則會有隱患。
  風清揚:王大雷今天就是世界杯上的諾伊爾附體!折:王大雷生日快樂!你撲出的點球太帥了,愛你!!神話:魯能的球員發揮都不錯,尤其是王大雷,絕對的大賽型門將。
  茜茜公主:大雷真是超級守門員,祝你今天生日快樂,沒有你,國足贏不了。
  撲點救主,否則國足慘敗
  天蝎座:零封對手,撲出點球,門將肯定是頭功!
  2012:點球撲出是靠實力,進球是靠運氣,王大雷立功了,出線還要等等再說。
  我想:要是沒有王大雷撲出那個點球,國足0比1落後就沒法玩了,結果很可能是0比N,最後灰頭土臉。
  鋼琴家:國足一貫是善於踢順風球,如果0比1落後了,肯定是一盤散沙了。而王大雷撲出那個點球振奮了球隊士氣,當時我就想國足一定能進球,並最終拿下沙特,所以王大雷絕對是首功之臣。
  必須的必:王大雷可以被稱為“聖大雷”了,當時國足被判點球時,我就想看完點球罰進就關電視,因為以後不用看了,結果“聖大雷”拯救了國足。
  反方不是
  最大功臣是於海
  剛子:王大雷雖然撲出點球,但他不可能進球,所以攻入制勝球的於海才是最大功臣。
  原始人吃燒烤:於海的進球雖然有運氣成分,但他信心十足,無論打前鋒還是左前衛都盡職盡責,他是最大功臣。
  最大功臣是佩蘭
  真心話:可以技不如人,但是不能喪失鬥志,當失敗已成習慣,灰暗的日子過得多了,當勝利到來的時候,我們有理由為這一場勝利狂歡,雖然很驚險,但這是很多球員的第一場大賽,已經很好了,佩蘭給中國隊帶來了積極的因素,可以說是對症下藥,球隊氛圍好,球員團結,球員專註於比賽,國家隊就應該這麼來建設,天助自助者,努力吧!
  跳蚤和煙槍:我認為最大功臣絕對是主帥佩蘭,起用了那麼多新人,將一支嶄新的國足捏合成極具戰鬥力的整體。沒有昔日的散漫,全隊三軍用命,而且能打出那麼多次漂亮配合,國足獲勝最大功臣是他。
  基督山:雖然王大雷撲點、於海進球都很關鍵,但與主帥的運籌帷幄是分不開的,我將贏球最大功臣的一票投給佩蘭。
  最大功臣是沙特9號哈扎茲
  肖寒:最大功臣不是王大雷,是沙特隊罰點球的隊員,點球罰得太差了。
  香北:沙特那腳點球罰得好像還不如長春女足的前鋒,真懷疑他是不是職業球員,國足能贏,要感謝他。
  哈哈哈:沙特9號哈扎茲,賽前被沙特媒體認為是“打爆”國足的利器,結果這個利器太不給力了,那點球罰的,他才是國足贏球的大功臣。
  以上摘自新文化體育之家微信公眾平臺、新文化足球之家群友、騰訊網友、新浪網友、本報編輯部
  辯論結果
  經新文化記者核准,超過八成的朋友認為國足首戰擊敗沙特的最大功臣是王大雷,所以得出結論,最大功臣非王大雷莫屬!事實證明,國足禁得起多少罵聲,也能受得起多少贊譽。
  ■花絮
  國足翻譯哥搶話筒紅了
  比起主帥佩蘭的鎮定,翻譯趙旭東在賽後顯得異常興奮。在採訪的過程中,趙旭東先是將話筒推給了主帥,隨後又搶過了話筒,激動地翻譯了佩蘭的回答。來自鐵嶺、爽朗的性格、個性的髮型,這一系列元素都讓趙旭東成為了中國隊隊內最具喜感的工作人員,平日里國足的隊員們也都喜歡和他開玩笑。
  如果用一個詞形容趙老師,那麼最合適的詞莫過於“滿臉跑眉毛”,無論在日常交流還是翻譯過程中,趙旭東都是表情豐富,五官動作誇張。和其他翻譯不同,面對媒體時,趙旭東總是一副笑臉,這讓他贏得了不少記者的好感。從某種程度上講,“翻譯哥”的真性情表現,也為佩蘭形象加分不少。
  據騰訊體育
  撲點球前
  球童對王大雷說悄悄話
  在王大雷撲點球之前,曾經和球門後的球童悄悄地有一些交流。賽後,王大雷跑過去又與球童擊掌。是否是球童在王大雷撲點球時給了後者什麼啟示?在被問到兩人之間有什麼故事的時候,王大雷笑著說:“撲點球之前我和球童說的話將成為永遠的秘密。”
  賽後,王大雷也不忘自己太太的支持,他表示:“想把這個撲救送給我的太太,她現在也在電視機前看比賽,她馬上就要生了,我希望她能堅持住。”
  據騰訊體育
  ■戰報
  國足破18年不勝沙特魔咒
  佩蘭排出無鋒陣,於海成為單箭頭,蒿俊閔和吉翔兩翼齊飛,武磊打影子前鋒。鄭智和吳曦聯袂後腰,門將是王大雷。上半場兩隊0比0握手言和,吳曦的一次射門曾滑門而出。下半場沙特加強攻勢,多虧王大雷表現出色。比賽第61分鐘,王大雷又撲出了對方頭號前鋒哈扎茲的點球。第82分鐘,第50次代表國足出場的於海主罰任意球,碰對方球員身上發生折射飛進大門。
  國足擊敗沙特,結束自1997年十強賽後18年不勝對手的尷尬紀錄。自1996年亞洲杯首戰0比2輸給烏茲別克斯坦之後,在隨後進行的五屆亞洲杯中,中國隊第一場比賽都保持了不敗。而近三屆亞洲杯,國足首戰都獲得了開門紅。
  昨日同組另一場比賽,種子隊、頭號熱門烏茲別克斯坦1比0擊敗朝鮮,第62分鐘,謝爾吉耶夫頭球破門,效力長春亞泰的伊斯梅洛夫身披烏茲別克斯坦5號球衣打滿全場。B組首輪戰罷,國足和烏茲別克斯坦同積3分,失利的沙特和朝鮮積0分。1月14日,國足將繼續在布裡斯班對陣烏茲別克斯坦,如果贏球,有望提前一輪小組出線。
  A組另外一場比賽,奪冠熱門韓國1比0險勝阿曼,與澳大利亞同積3分。
  ■聲音
  佩蘭:我們是有備而來的
  佩蘭首次大考成功“過關”,法國人賽後贏得了現場所有中國記者的掌聲。一身西裝顯得神采奕奕的佩蘭意氣風發。賽後,佩蘭坦言為自己的球員感到驕傲。法國人表示,我們是有備而來的!在此之前,國足一直演練定位球,昨天果然利用定位球攻破了對手球門。對此佩蘭說,“關於定位球,我們做了大量準備,這跟我們賽前想法吻合。”賽前不少人質疑佩蘭對後防線的調整,對於球隊的調整問題,佩蘭的看法是:“肯定對後防線是滿意的,在對手非常有威脅的防守反擊戰術中,積極對抗,表現非常出色。”
  對於表現出色的門將王大雷,佩蘭表示:“要給他準備一個生日的慶祝,這也是我們的一個秘密。這一天是屬於王大雷的,我們會給他一個特別的慶祝。”
  本組稿件除署名外 新文化記者 郭雍皓
  (原標題:很久以來凈顧著損了都有點兒忘了該怎麼誇他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xjuimef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