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楷模”吳亞琴的先進事跡被廣泛報道後,在我省幹部群眾中引發了熱烈反響。大家認為,社會需要像吳亞琴這樣貼近群眾、瞭解民心的社區工作者楷模。“‘時代楷模’的稱號,她當之無愧。”
  “吳亞琴者,長春人氏也。秉職長山社區主任,以‘民需我做,民求我應,民困我幫’之公僕情懷,與政竭誠,為民盡責。及夫化矛盾,解糾紛,送溫暖,走街入戶,廉頑立懦,分憂以黎庶,造福於社區,遂贏來熙皞之象、升平之景焉……”11月28日,中共中央宣傳部通過中央電視臺向全社會公開發佈“時代楷模”吳亞琴的先進事跡。一個個真實、細膩、溫馨的故事,感動了大家。
  11月28日下午,長春市寬城區委組織幹部群眾共同收看了中央電視臺“時代楷模發佈廳”發佈的吳亞琴同志先進事跡。
  寬城區雲杉路社區黨委書記王秀華說:“雲杉社區和長山社區相鄰,長山社區的變化,我也算是見證者之一。現在長山社區的一磚一瓦、一花一草,都是吳亞琴的心血與付出。她這種無私奉獻的精神讓人欽佩,也讓人感動。”
  看到吳亞琴受到表彰,她的同事、鄰居都跟著驕傲和自豪。長山社區居民趙永剛說,“我們老住戶都知道,吳亞琴的工作不容易,看到她獲得了榮譽,我打心底為她高興!”居民武守禮大爺說:“我可以說是看著吳亞琴長大的,從她接手社區之後,社區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
  連日來,中央和省內主要媒體集中報道了吳亞琴的先進事跡。看了吳亞琴事跡的報道,各行各業的人感觸頗多。
  今年被評為“吉林好人”的吉林省信訪局人事處主任科員陳光跟吳亞琴有著一面之緣。“今年‘吉林好人’頒獎時,我和吳亞琴同台領的獎。”為人爽快,是吳亞琴給陳光留下的印象。
  “吳亞琴既是我們的傑出代表,也是我們學習的榜樣。她把百姓當成自己的親人,實實在在地為百姓服務,贏得了社區居民的稱贊。大家應該認真學習她的先進事跡,在工作當中查找不足,激勵自己更加努力,為群眾提供更好的服務。”陳光說。
  寬城區民政局副局長劉春華表示,吳亞琴作為一名普通的社區工作者,認真履行職責,真心實意地為群眾謀幸福,在平凡的工作崗位上作出了不平凡的業績。“她所做的每一件事,都是為群眾著想,為解決群眾的實際問題。她用自己的實際行動,詮釋了共產黨員和社區工作者為民服務的宗旨。長山社區能夠變得這麼幸福和諧,吳亞琴功不可沒,是當之無愧的時代楷模。”
  本報記者 段超  (原標題:“‘時代楷模’的稱號 吳亞琴當之無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xjuimef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