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 艾靈 通訊員 趙楠 馬喆)10月23日晚,由省環保廳組織的環境監察執法夜查小組,對我省各地秸稈禁燒情況進行了突擊檢查。省委常委、副省長陳偉根對秸稈禁燒工作高度重視,參與到突擊檢查行動中,並深入到農村的田間地頭走訪調研。
    在公主嶺範家屯鳳響鄉八隊的一農戶屋前,大片秸稈正在燃燒,煙霧瀰漫。陳偉根走到正在燃燒秸稈的農田裡,實地查看秸稈燃燒情況,迅速組織指揮撲滅了火點,並現場對老鄉進行秸稈禁燒的宣傳教育。
    隨後,陳偉根實地瞭解了當地秸稈禁燒的工作落實情況,他說,焚燒秸稈危害大,對城市、鄉鎮、農村等區域空氣質量有嚴重的影響,各地、各部門要堅決貫徹好省委、省政府關於秸稈禁燒的各項工作部署,層層強化組織,層層落實責任,一定要把秸稈禁燒工作抓出實效,堅決杜絕焚燒秸稈行為發生。同時,也要加大秸稈禁燒的宣傳力度,提高廣大農民的環保意識,使他們自覺禁止焚燒秸稈行為。
    據瞭解,此次環境監察執法夜查行動共分3個小組,分別到德惠、農安和公主嶺等地,對各地的秸稈禁燒情況進行督導巡查,共發現並消滅火點19處。  (原標題:省委常委、副省長陳偉根 參與秸稈禁燒夜查行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xjuimef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