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新華社9月26日電 美國聯邦調查局局長科米25日說,調查人員已查明極端組織“伊斯蘭國”公佈的美國和英國人質遇害錄像中的劊子手身份。與此同時,一名北美口音的武裝人員在這一極端組織近期發佈的視頻中出鏡,成為美方下一步調查重點。
  科米說,如今讓調查人員擔心的是“伊斯蘭國”最近發佈的另一段視頻。其中,一名操北美口音的蒙面武裝人員出鏡併發表講話。這段名為“戰爭烈焰”的視頻本月早些時候發佈,似乎旨在借助這名武裝人員的“鄉音”恐嚇西方國家民眾,同時徵募有極端思想的西方“戰鬥人員”。
  科米估計,“伊斯蘭國”眼下在敘利亞境內有約12名美籍武裝人員,而曾去過敘利亞、意欲參加極端組織的美國人超過100人。美軍太平洋司令部司令洛克利爾25日說,在從印度延伸到澳大利亞的整個亞太地區,迄今可能已有約1000名受極端思想影響的人員加入“伊斯蘭國”。
  當天,伊拉克總理阿巴迪在出席聯合國大會期間說,伊方獲得可信情報,顯示“伊斯蘭國”打算襲擊美國和法國的地鐵系統。對此,美法兩國官員均表態,不知道有這類襲擊陰謀。
  本稿件所含文字、圖片和音視頻資料,版權均屬齊魯晚報所有,任何媒體、網站或個人未經授權不得轉載,違者將依法追究責任。  (原標題:美查明“伊斯蘭國”劊子手身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xjuimef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