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法國舉行歐洲議會選舉 極右黨派大幅領先 引發政壇“地震”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朱增蘭):25日,法國開始歐洲議會選舉投票,在今年的選舉中,極右黨派的支持率居然超過了兩大傳統政黨,位居首位,引發政壇“地震”。
  歐洲議會選舉每五年舉行一次,法國共有八個選區,其中本土七個,海外省一個,大約4600萬選民將選出74名歐洲議員。由於時差關係,法國設立在海外領土的投票站已經在24日提前投票。法國本土的投票站從25日上午8點開始對選民開放,然後依據地區不同,分別在18點、19點、20點關門。
  截至當地時間25日晚8點的統計顯示,法國此次選舉的棄權率達到了57%,得票率最高的黨派是極右派國民陣線,支持率近25%,創下了該黨派在歷次選舉中的支持率新高;而法國傳統上的第一大黨、右翼的人民運動聯盟的支持率只有20.7%,位居第二;法國的執政黨、左翼的社會黨的支持率只有14.3%,創下歷史最低,位居第三。法國媒體認為,極右黨派遙遙領先、傳統大黨人民運動聯盟和社會黨的失敗是法國政壇的一次“危機”、一場“地震”。
  法國媒體普遍認為,這樣的結果顯示了法國公民對執政黨社會黨治理國家不力的不滿,是對他們的“懲罰”。社會黨秘書長髮表講話指出,這次歐洲議會選舉的競選時間太短,再加上法國經濟、社會都面臨諸多困境,極右黨派正是藉此贏得了更多選民的支持。他呼籲左派要更加團結,歐洲更加民主、少些官僚主義,集中精力解決經濟增長和就業問題。
  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xjuimef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