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報訊(記者陳永峰)每月13日至23日是出租車駕駛員集中學習、出租車進行車檢的日子。5月14日,銀川市客運管理處藉此通報出租車行業存在的問題,同時對17輛違規出租車進行集中曝光,以警示廣大的哥的姐。
   “看到這些被曝光的出租車,我作為一名老司機,感到臉上無光。”一位開了十幾年出租車的的哥說,“這些車輛為出租車行業抹了黑,也為這座城市抹了黑。”記者瞭解到,這批被曝光的出租車都是銀川市在第一季度文明城市測評中通過暗訪發現存在問題的出租車。測評內容包括車內衛生,駕駛員儀錶儀容,運營途中駕駛員有無吸煙、吃食物、打電話、不系安全帶、不主動出示發票,以及搶客、拼客、拒載等行為。暗訪組共暗訪了28輛車,發現24輛車有違規行為。對於拼客、拒載等情節嚴重的,主管部門給予吊銷出租車駕駛員服務資格證的處罰,這意味著其3年內不得再從事這個行業。而這17輛車因衛生差,駕駛員運營途中吸煙、不系安全帶、不主動出示發票等,被作出停運7天的處罰,其中包括寧A·T2943、寧A·T1044、寧A·T4123、寧A·T4906等車。
   “停運7天,除去每天的跑車收入外,還有出租車公司作出的處罰,駕駛員的損失至少在5000元。”客運管理處相關負責人給記者算了算停運7天的違章成本。據介紹,在去年的文明城市測評中,出租車行業墊了底。為此,主管部門通過加大路檢路查力度、聘請行風監督員、增設投訴電話、實行有獎舉報等措施,使出租車行業整體形象有了很大改觀,此次在第一季度測評的30多個窗口行業中名列第22名。  (原標題:17輛違規出租車昨被集中曝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xjuimef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