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來,貴州六盤水裝修市場的“一口價”工程被廣為熱議,許多消費者認為裝修是一個細小繁瑣的過程,怎麼能出現得了一口價?難道真的可以沒有增項,沒有增量,不價錢,還省心嗎?針對此問題,小編進行了資料收集整理與實地調查,終於得出結論,下麵為大家做全面解析。
  我們先來看看當前裝修市場現狀
  裝修行業經過這10多年來的發展,在全國早已形成一個熱門行業,其引領新經濟的勢頭有目共睹。
  但任何事情發展過快必然會存在隱患,裝修行業就是典型,比如行業內的各種管理體制尚未理順,政府相關部門的各種政策、法規對行業的管理力度及制約能力還不足,使得該行業呈現出優劣並存、良莠不齊的狀況,業內和消費者所說的“游擊隊”式的裝修隊伍仍占據著裝修市場的“大半江山”,其專業素質、服務水平及保障都難以滿足消費者的需要,使得廣大消費者在住房裝修時,渴望得到高品質、專業化、保障強的家裝服務,從而紛紛把目光投向具有知名品牌的專業化家裝企業,從客觀上不斷地、快速地擴大著知名家裝企業的市場份額。
  然而某些所謂的知名裝修公司,在利益的驅使下,利用客戶對行業的不瞭解,使用模糊概念,經常玩方量游戲,將必須的,給你限量,將必做的給你漏項。利用這種方式達成低價表象,通過後期不斷的加費用,來達到牟利的目的。
  裝修行業,讓客戶頭痛而且心痛。
  案例:典型貪便宜被“所謂知名裝修公司”所坑
  精明能幹的張女士,購買了一套120平方米的住房,由於在裝修時經不住“業務員”的游說,以488元/平米的價格和某“知名裝修公司”簽了合同,原因很簡單,他們的報價比別的裝修公司的報價少2萬多。結果開工之後,報價不停的上漲,很快就漲到10萬多元。最後發現,所謂的全包,東西是有了,但是數量不夠,只要增加,那價錢比一線的產品價格還要一線,如果不要,退的價錢比四線產品的價錢還要四線。比如櫥櫃,含2米地櫃,根本是不可能使用的。不僅沒有按時竣工,而且還要繼續讓她加錢。蔡女士氣憤地找到監理公司,請求監理工程師去她家看看,到底她家的裝修值多少錢,質量行不行。結果經監理工程師現場質量勘察認定:此工程施工不合格,價格也完全超出市場價。
  張女士的教訓告訴我們:便宜莫貪,任何形式的促銷,品質、產品本身的質量是關鍵,我們不應該捨本逐末去追尋品質保障以外的折扣,家裝行業更是如此,品質才是我們在家裝中最關心的問題。
  裝飾協會的一位行業專家透露,事實在裝修行業,任何一樣東西,他的基本價格是在那裡擺著的,裝修公司的採購渠道基本是相同的。同時所有的裝修公司都應該要有合理的利潤,一個過分低的價格,要麼中間有貓膩,裡面設置了無數的陷阱;要麼是產品質量存在極大的問題。對比裝修公司,主要看這個裝修公司的誠信問題,如果一個生意從一開始就以欺騙開始,那麼結局一定是用無數的欺騙來結束。所以如果只看價格便宜與否,來選擇裝飾公司,一定會讓自己很受傷。
  為何在貴州六盤水裝修市場首先形成一口價現象?
  一直以來,家裝業競爭都激烈異常,不過誠信與品質仍是贏得客戶的主要因素。在這樣的驅動下,能夠體現誠信與品質的“一口價”工程就產生了。沒有增項,沒有漏項,預算就是決算,這不僅僅考驗一個公司的管理水平,更考驗著一個公司的誠信。
  為何消費者對家裝行業如此不信任?這跟當前的裝修市場現狀是分不開的。很多所謂裝修公司,經常利用客戶對行業不瞭解,報價不明,高價代購,工程敷衍等等都是現在真實存在的問題,而為了防止這些不良風氣繼續發展,貴州六盤水裝修市場推出了一口價服務,一口價格,全部搞定。
  貴州六盤水裝修市場未來發展趨勢
  有專家曾經指出:現階段中國建築裝修行業仍是一個勞動密集型行業,工業化水平低,中國建築裝修業曾經經歷了一個無序發展的過程,現在法律法規正在健全,人們消費和投資更加理智,設計師們可以得到任何一個國家都沒有的創作實踐的市場機遇,但同時也將面臨著更加成熟的市場的挑戰和國際競爭的考驗。此時需要強化以人為本的思想,在提高設計中對審美情趣理解的同時,要在節電、節水、節材等方面,特別是在高科技材料使用方面提高行業可持續發展的能力。
  環保、低碳引領潮流。自從2012年低碳一詞在中國風靡後,家裝行業也高舉“低碳環保”大旗,大力倡導低碳裝修。家居設計中,減少材料的鋪張浪費,少用華而不實的裝修,增加裝修裝修原料的環保。而在這方面做得好的典範有貴州六盤水市鐘山區鳳凰新區的尚易裝修整體家居體驗館。
  未來裝修市場必然朝著讓高質,環保,省時,省心,省錢的方向發展。六盤水尚易裝飾首創的“一口價”模式,正印證了這樣一種方向。作為六盤水迄今為止最高端的裝修企業,一直致力於為六盤水的客戶打造誠信,高質,環保,高性價比的裝修。
  可以這麼大膽的預測,代表著行業發展方向的“一口價”模式,必將是今後市場主流模式。尚易裝飾作為裝修行業第一個嘗試一口價的裝飾企業,也必將獲得客戶的認可。筆者從市場瞭解到,現在有好多省份城市都在開始出現一口價模式。
  結論:貴州六盤水裝修市場的一口價,是一場能深度改變裝修行業格局的革命。必將對中國整個裝修市場的變化產生深遠的影響。
  來源:人民網天津視窗【打印】【頂部】【關閉】
     (原標題:解析貴州六盤水裝修市場的一口價現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xjuimef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