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湖北日報訊 (記者成熔興、通訊員董政、陳沖)昨日,武漢新港宣佈一季度運營數據:集裝箱吞吐量、貨物吞吐量比去年同期增長21.32%和16.53%,這背後,“電子地圖”功不可沒。
  航道專家介紹,每逢長江枯水期,水位消落導致江底地貌不同,同一段航道內,淺處吃水4米,深處吃水6米。為保行船安全,航道部門只能發佈最淺維護水深,船舶多靠經驗通行,結果不敢裝太多貨物。
  而今年1月起,武漢至上海“江海直達”的四艘船舶,啟用江上電子航道圖,“這好比開啟了水運版的GPS,航道哪裡深4米、哪裡深6米,一目瞭然。”如此一來,船舶可以專挑深水航道走,每次可多裝1000至2000噸貨物,大大提升了枯水期的運輸效率。
  在此基礎上,今年一季度武漢新港港口集裝箱吞吐量實現21萬標箱,貨物吞吐量達2848.34萬噸。
  (原標題:一季度武漢新港貨運增兩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xjuimef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