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網海口3月16日消息(南海網記者 陳望 實習生 陳春瑾)3月16日晚,2014斯諾克海口賽落下帷幕,在最後的決賽中,墨菲狀態出色,以總比分10-6擊敗塞爾比,個人首次奪得海口賽冠軍,同時也是職業生涯第5個排名賽冠軍頭銜,打破了36個月的排名賽冠軍荒。
  墨菲本屆海口賽上連勝丁俊暉、多特和艾倫三大高手挺進決賽,而塞爾比則是擊敗了香港名將傅家俊後晉級最後決賽。此前兩名選手從沒有在海口賽上奪冠,本次決賽之前墨菲遭遇了36個月的冠軍荒,而塞爾比也是經歷了16個月的排名賽冠軍荒。
  決賽採用19局10勝制,分為上半場9局和下半場10局進行。在雙方上半場比賽中,墨菲開局非常強勢,特別是進攻端表現更加的出色,很快取得4-0的領先優勢。局間休息後塞爾比一度稍有起色連扳兩局,但隨後墨菲進攻再度壓制,連續兩局單桿破百,最終半場戰罷墨菲總比分7-2大比分領先塞爾比。
  下半場比賽開始,塞爾比找回了手感,連追三局總比分5-7落後。第13局比賽中,墨菲一度出現失誤罰分,但塞爾比沒能抓住上手機會,墨菲隨後建立起25-4的領先優勢。安全球爭奪中墨菲終於抓住機會,單桿拿下60分後勝出這局,總比分墨菲8-5領先。
  局間休息後比賽繼續進行,第14局比賽,塞爾比並不氣餒,再扳回一局,總比分追成6-8落後。第15局比賽中,塞爾比這局又是率先拼的上手機會,連得49分後進攻中斷。安奪中墨菲一桿功帶防的長台拼進紅球上手,隨後單桿拿下78分清台拿下這局,總比分9-6領先拿到了賽點。
  第16局比賽中,墨菲這局延續了上局的手感,沒有再給塞爾比機會,最終墨菲成功勝出這局,從而以總比分10-6擊敗塞爾比,首次奪得海口賽冠軍,也是個人職業生涯第五冠,打破了長達36個月的排名賽冠軍荒。  (原標題:2014斯諾克海口賽落幕 墨菲10-6擊敗塞爾比奪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xjuimef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