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北京3月11日消息 (記者馮會玲 邢斯嘉)據中國之聲《新聞晚高峰》報道,除軍艦以外,我國多艘船隻也繼續在疑似失聯海域進行搜救。另外,馬來西亞、澳大利亞、泰國、印度尼西亞、新加坡、越南、菲律賓、新西蘭、美國等多個國家的搜救船隻現在已經超過了40艘。
  根據南海救115輪船長彭建波的介紹,今天的海面天氣晴好,能見度是7-8海裡,東北偏東風5級,海浪1.5米到2米,他們正在以十節的速度在指定的搜救區域內以平行線的方式航行,船員通過望遠鏡觀察、雷達掃測進行搜索,但是遺憾的是截至目前依然沒有發現可疑的漂浮物以及海底的可疑點。根據中國海上搜救中心的介紹,截至今天下午5點,南海救115輪、南海救101輪、海警3411輪以及井岡山艦和綿陽艦等七艘我國搜救的艦船已經抵達了馬航客機疑似失聯海域,正在展開日夜不停的搜救。
  今天上午,首批失聯MH370航班尋親乘客家屬從北京飛抵吉隆坡國際機場。隨行的馬來西亞官員表示家屬的情緒穩定,而馬方和中國政府的聯合工作組將會互相合作,同時為尊重家屬的隱私,一些具體的信息動向將不會對外公開。而在此之前中國向馬來西亞出的公共安全工作組和領事工作組已經先後抵達馬來西亞與馬方召開了聯席會議,確定了目前的工作重點就是失聯飛機的搜救和調查兩位持偷來護照的乘客的情況,以及乘客親屬來到馬來西亞的安置和接待工作。中國赴馬來西亞領事工作組負責人郭少春:
  郭少春:跟馬航在進行接觸,進行溝通,進行會談,敦促馬方要加快事件的調查速度,實時通報信息,然後要進一步加大和相關國家的合作,加強搜救的力度。
  中國駐馬來西亞大使館人士今天下午也證實,有關此前馬方已經排除劫機、空中解體、雷達電子失靈等五種造成馬航客機失聯原因的報道是失實的,中國駐馬來西亞大使黃惠康參與了此前馬來西亞有關部門對於首相的彙報會,會上馬方技術人員對於諸如劫機、空中解體、電子系統失靈一些常見的原因進行了足夠的分析排查,不過最終沒有對於馬航客機失聯的原因做出一個結論,而另外馬來西亞的航空方面今天發佈了第11份聲明,內容可以歸納為:第一會進一步加大搜索的範圍,將會大於飛行的路線,同時增加陸上的搜索。第二就是搜索的重點在馬來西亞的西半島,此外聲明還表示客機出發的十天前曾經做過保養,機建沒有問題,而最後在北京時間下午6點鐘國際刑警組織將會在巴黎召開一個新聞發佈會通報有關聯合調查的一些信息。
(原標題:目前40餘艘多國搜救船在馬航疑似失聯海域進行搜救)
(編輯:SN06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xjuimef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