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津北方網訊:天津“兩會”召開期間,出席天津市十六屆人大二次會議的市人大代表、南開區區長薛輝在接受北方網記者專訪時表示,2014年南開區將全力打造“科技南開”,同時實施美麗南開一號工程,將南開區打婚禮顧問推薦造成為天津“城市客廳”。
  科技扮美南開
  薛輝告訴記者支票借款:“作為天津的中心城區,南開區的工作主線叫做建設科技南開,實現科學發展,在2014年我們按照綜合改革試點的要求,全面做足科技南開工作。
  “首先要執行科技南開規劃,特別是在和大院、大所、大學的協同創新上要走深,把資源用活、用足、用到位,這也是科技南開的重要支撐,今年要和天津大學、南開大學等十所高校,58所科研院所系統家具在協同創新上做文章,取得實質性進展。”薛輝說。
  市人大代表、南開區區支票貼現長薛輝
  據介紹,2014年,南開區將全面開展與駐區高校院褐藻醣膠所的合作。與天津大學、南開大學共建協同創新基地,全力推進鞍山西道沿線項目開發,推動天津科技廣場竣工使用。與中國電子科技集團第十八研究所聯合創建南開科技創意產業園。與高校院所共建技術成果轉化基地、儀器設備共享平臺,打造“津門智庫”。按照“產業能級長高、工業廠房長高”的原則,加快西部片區產業轉型升級。推動天拖一期項目開工,啟動南開工業園、中欣工業園提升改造,建設天津光電子產業園。
  科技型中小企業也是“科技南開”的重要組成部分,南開區將實施小巨人培育“雙百”計劃,建立小巨人企業培育庫和上市庫,發展科技型中小企業累計超過3300家,小巨人企業達到52家。“南開區的科技型中小企業很多,在市內六區是最多的,目前,南開區有3015家科技型中小企業,42家小巨人。科技型中小企業發展空間都很大,我們要培養殺手鐧項目,讓他們成為科技南開的又一支撐點。”薛暉介紹說,“另外,南開區還要制定發展民營經濟的政策,通過招商引資、引智、引項目,使南開真正成為項目的高地和人才的窪地,把民營企業鼓勵做大做強做活。在打造科技南開的過程中,建設金融南開、電子商務南開,讓信息服務南開、科技服務南開,走出有南開特色的科學發展之路。”
  打造“城市客廳”
  在南開區《政府工作報告》中,提出“實施美麗南開一號工程,打造天津城市客廳”備受關註,城市客廳是一個地區發展環境、管理水平、居民素質的集中體現。南開區要研究制定城市客廳建設管理方案,引領城市建設高水平、管理精細化,推進城市環境秩序化、清潔化、綠化和美化。
  “我覺得南開區就是天津的城市客廳,我們有鼓樓、古文化街這樣的民俗旅游文化基地,我們有天大、南開、南開中學這樣的近現代教育之源,我們有水上公園、大館、時代奧城這樣的都市風情區域,我們要全力打造這三個區域,讓來到天津的游客,真正感受到城市客廳的魅力。”薛輝表示。
  市人大代表、南開區區長薛輝接受北方網記者專訪
  薛輝告訴記者,下一步,南開區要挖掘民俗文化旅游資源、挖掘現代教育旅游資源和革命傳統教育資源。“我們不但要做好城市客廳的規劃,還要不斷充實內容,讓來天津的人感受到國際化大都市的風采。”
  據介紹,在建設“城市客廳”中,南開區將重點打造“三區三帶”文化產業佈局,推進北部民俗文化旅游聚集區,形成以古文化街、鼓樓商業街地區為核心的民俗文化產業帶;建設中部科技文化創意產業聚集區,形成以鞍山西道為核心的高新科技文化產業服務帶;建成南部都市休閑娛樂文化聚集區,形成以水上公園地區為核心的文化娛樂服務帶。
  “這也是南開區產業聚集區比較集中的區域,我們通過‘三帶’打造南開區商業聚集、產業聚集和商務聚集地,真正達到城市客廳的標準和要求。”薛輝說。(記者王冰 晁丹 明朗 潘德軍)  (原標題:南開區區長薛輝:科技扮美南開 打造城市客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xjuimef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