齊魯網1月8日訊 (記者 劉敬紅)據山東廣播新聞頻道《直播山東》報道,春節即將來臨,往年這個時候,花農們又到了忙碌的時候,但今年花卉需求量明顯減少,花農們有些發愁。
  走進花農任維成的院子,一盆盆五顏六色的花朵迎面撲來,紅的、黃的、紫的,配上嫩綠的葉子,煞是好看。任大爺告訴記者,自己從1999年就開始養花,到現在為止已經15年了,可算是一個地地道道的老花農了。
  每年的盈利讓任大爺嘗到了不少甜頭,然而由於今年市場行情不好,他的六萬多盆花目前只賣出去了一千多盆,來買花的都是普通市民,買的都是二三十元的普通花卉。單位擺花直接就沒有茬,高檔花更是沒有買主。本來指望單位過節、年會賣花的希望落了空。
  任大爺說,“我從青州買種,花了五六千,盆子花了萬數。一直管理到這,加上人工費,天熱的時候一天澆兩回。”
  任大爺給記者算了一筆賬,如果今年這些花賣不出去的話,算上成本、人工費和土地租賃費,要虧損五萬多元。記者又來到另一戶花農張大爺的家裡,六十多歲的張大爺從事養花行業也有十幾年了,然而他這裡的情況也不樂觀。“六萬多盆,賣了五六千,也就十分之一,沒啥盼頭了。”
  由於國家提倡節儉過節、節儉辦會,致使絕大部分的花卉滯銷,高檔花卉更是沒有銷路,花農們有些發愁。  (原標題:“賣花難”萊蕪花農發愁:九成滯銷 要虧五萬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xjuimef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