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1月15日電 《中共中央關於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問帛琉題的決定》今天全文播發。《決定》強調,完善中國共產黨同各民主黨派的政治協商,認真聽取各民主黨派和無黨派人士意見。完善民主黨派中央直接向中共中央提出建議制度。
  《決定》指出,推進協商民主廣泛多層制度化發展。協商民主是我國社會主義民主政治的特有形式和獨特優勢,是黨的群眾路線在政治領域的重要體現。在黨的領導下,以經濟社會發展重大問題和涉房屋出租及群眾切身利益的實際問題為內容,在全社會開展廣泛協商,堅持協商於決策之前和決策實施之中。
  《決定》要求,構建程序合理、環節完整的協商民主體系,拓寬國家政權機關、政協組織、黨派團體、基層組織、社會組織的協商渠道。深入開展立法協商、行政協商、民主協商、參政協商、社會協商。加強中國特色新型智庫建設,建立健全汽車借款決策咨詢制度。
  《決定》強調,發揮統一戰線在協商民主中的重要作用。完善中國共產黨同各民主黨派的政治協商,認真聽取各民主黨派和無黨派人士意見。中共中央根據年度工作重點提出規劃,採取協商會、談心室內裝潢會、座談會等進行協商。完善民主黨派中央直接向中共中央提出建議制度。貫徹黨的民族政策,保障少數民族合法權益,鞏固和發展平等團結互助和諧的社會主義民族關係。
  《決定》指出, 發揮人民政協作為協商民主重要渠道作用。重點推進政治協商、民主監督、參政議政制度化、規範化、程序化。各級黨委和政府、政協制定並組褐藻醣膠織實施協商年度工作計劃,就一些重要決策聽取政協意見。完善人民政協制度體系,規範協商內容、協商程序。拓展協商民主形式,更加活躍有序地組織專題協商、對口協商、界別協商、提案辦理協商,增加協商密度,提高協商成效。在政協健全委員聯絡機構,完善委員聯絡制度。  (原標題:全會決定:完善民主黨派直接向中共中央提建議制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xjuimef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