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報記者朱靜遠
  新西蘭經濟發展部長史蒂芬·喬伊斯於9日開始訪華,旨在加強中新兩國之間在貿易、科技和教育領域的合作關係。喬伊斯昨日在上海舉行媒體見面會。
  據介紹,自2008年9月中新自由貿易協定簽署以來,兩國間超過90%的貿易都被免除了關稅,雙向貿易量增加了75%,新西蘭向中國的出口量也增加至原先的3倍多。在截止至2013年9月過去的一年中,中新的雙向貿易總額達165.3億新元,增加16.8%;新西蘭對華出口額82.7億新元,增加28.5%;進口額達82.6億新元,增加7%。
  針對此前發生的恆天然肉毒桿菌“烏龍事件”,喬伊斯表示,“我們致力於不斷改進自己的食品安全體系,以滿足新西蘭及全世界消費者的需要。這一點在最近的恆天然濃縮乳清蛋白事件中得以印證。最終檢測結果表明最早的檢測顯示為假陽性,新西蘭的乳製品從未受肉毒桿菌污染。然而,新西蘭決定不冒風險等待最終檢測結果,而是及早發出了預防性警示。因為在不確定事實的情況下,我們必須作出決定,採取預防性措施,召回產品。新西蘭政府開展了兩項對此事件的官方調查,這些調查將有助於新西蘭更好地建設世界級的食品安全體系。 ”
  肉毒桿菌“烏龍事件”始於8月初,恆天然向新西蘭政府通報稱,其生產的3個批次濃縮乳清蛋白中檢出肉毒桿菌,影響包括3個中國企業在內的8家客戶。不過,後續195次檢測證明恆天然產品未受污染。喬伊斯表示,恆天然的銷售額曾因此事件短暫下降,但影響時間不長,隨後就恢復至原先水平,甚至比原先更高。
  喬伊斯還表示,新西蘭歡迎外國投資,在投資準入方面,新西蘭希望所有人都受到平等的對待。至於美國推行重返亞太戰略,說明美國對亞太地區的重視,同時中國也是地區內非常重要的國家,新西蘭願與各方保持良好關係,攜手共同發展。
  (原標題:恆天然銷售額已經恢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xjuimef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